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概况
院系领导
学院历史
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汉语学院拥有一支数量大、素质高、专门从事汉语言、中国语言文化本科学历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教育的教师队伍。这支教师队伍具有如下特点:

 

(1) 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0人,高级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1.59%讲师62人,占专任教师的54.87%

(2) 学历层次逐年提升,学历结构基本适应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的需要。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53人,占专任教师的88.5%;另有在读博士9人。

(3) 专业背景比较完整。全院教师所学专业覆盖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民俗学等多个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可以满足对外国学生进行中国语言文化各层次学历教育和中国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在语言专业的学历教育方面尤其具有更强的专业基础。

(4) 对外教学经验丰富。多数教师除了具有丰富的国内对外语言文化教学经验,还有着丰富的国外教学经验,这种宝贵的经验保证了学院教学的针对性和高质量。每年都有近20人在境外任教。

(5) 科学研究能力强。教师们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每年都发表数十项研究成果,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也保证了所授课程的质量。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4人。

这支队伍相继于2008年、2010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的称号。1人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