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段鹏校长指导国际中文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国际中文学院党委于8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段鹏校长参加并指导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吕静、校纪委委员仵志勇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彦民主持,院长沈庶英、党委副书记别红樱、副院长朱彤、副处级组织员高美娟参加会议,学院教授代表林艳、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范珊珊、党员教师代表常丹阳列席会议。



段校长对国际中文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议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改进措施务实有力,民主氛围浓厚,体现出班子求实上进、实事求是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段校长指出,国际中文学院沿袭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的历史,积累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术精华,是最具北语特色的学院之一,就学院的发展建设着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学院要依据国家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抓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探索和发展;二是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与担当,勇于面对困难与严峻的国际形势,继承优良传统,拓宽思路,推进措施扎实落地,以更高标准抓好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要求,梁彦民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等汇报,从六个方面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与沈庶英院长及班子其他同志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梁彦民书记代表班子表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责编:王隽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