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中文学院与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中文系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球化的今天,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近日,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中文系乔氏云英主任一行应邀来京访问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学院,就双方在人才培养、中文教学、教师发展、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沈庶英院长、梁彦民书记、朱彤副院长等参加洽谈。


微信图片_20230831084455


沈庶英院长首先对越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胡志明市科技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与胡志明市科技大学在相关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历层次、促进科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乔主任介绍了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中文系的专业与学生情况,表示他们非常看好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前景,北京语言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播领域具有领先的地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与国际中文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越两国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

对此,沈庶英院长和梁彦民书记均表赞同,表示要抓住中越两国友好合作的机遇,国际中文学院将积极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实施,以期在未来取得更多的成果,为越南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促进国际中文教育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携手一致为中越两国的中文教育、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31084506


(撰稿:朱世芳  审核:梁彦民  排版:黄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