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宝钧副校长带队赴国际中文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学校张宝钧副校长带队赴国际中文学院开展主题调研。学校招生处、国际学生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等部门陪同调研。国际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办公室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校领导们与国际中文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新学院成立伊始,学院定位、招生工作、留管队伍建设、财务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宝钧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他肯定了新成立学院各方面工作,并对新学院的建设与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张副校长指出,新学院成立之初务必要明确分工,统一思想,增强团结。学院建设之初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财务管理等工作。二是要“落实学院办大学”的思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际学生留学新模式,提高学生获得感、满意度,加强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

学院院长沈庶英、党委书记梁彦民围绕新学院成立之初,学院的定位、未来发展规划、留管团队建设和财务分配所面临的困难几个方面做了重点汇报。沈院长提出,新学院的招生工作非常关键,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命脉。学院首先要明确定位,建设积极向上的师资队伍,这样才能保证教学工作能高质量、高水平地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针对新学院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学生情况、科研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参与调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川副处长、国际学生管理处仵志勇处长、招生处周鑫处长、财务处魏均处长、张婧副处长,都从各角度对学院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调研为学院工作今后的发展和推进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充分总结好本次调研成果,紧抓新的发展机遇,切实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作用,动员和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展现新的作风、新的风气、新的风貌,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推动国际中文学院新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