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中文学院与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1日下午,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规划与合作事务副校长、国际关系协调专员Mutia Delina博士一行在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欣的陪同下来校与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学院进行友好洽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两校在中文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国际学生招生处马小垒处长、国际中文学院沈庶英院长、梁彦民书记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Mutia Delina博士首先对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的校园环境、院系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对外交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寻找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机会,以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他们希望通过与国际中文学院的合作,引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也为印尼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学习机会。


马小垒处长表示非常看好并期待两校就中文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短期文化体验、长期学历深造等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希望能逐步深入推进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沈庶英院长对印方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国际中文学院拥有完备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专业的师资团队,汉语言专业、国际中文教育专业都是中文本土师资培养的开创者之一,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在语言教育上的优势,形成强强联合。


随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方式,包括合作办学、学历生互换、短期文化交流体验、海外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开发等展开了深入务实的交流,达成了尽快开展学生实践、师资培训等工作的重要共识。


会谈极大地增进了两校师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国际中文学院与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相关学院的合作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国印尼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朱世芳

审读:梁彦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