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讲话精神,体验认知大运河文化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国际中文学院教师在沈庶英院长和梁彦民书记的带领下,赴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参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讲话精神,体验认知大运河文化”的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讲话时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今年4月8日,位于昌平区的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正式开放。承载着元代运河北端引水济漕历史记忆的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在完成都龙王庙、龙泉禅寺、九龙池及碑亭文物修缮基础上,重现出大运河北源头白浮泉“龙泉漱玉”的历史盛景。

  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教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运河故事将谱写新篇,千年文脉正奔流不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