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张浩教授喜获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院张浩教授喜获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重点项目

近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我院张浩教授负责的“高层次国际汉语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批“重点项目”。


项目主持人介绍

项目主持人张浩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6部,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7项。曾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市师德标兵奖等奖励,曾获评北京市优秀育人团队负责人、北京市重点一流专业负责人等。

项目简介

项目《高层次国际汉语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立足于北语建校60年来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的悠久历史与传统优势,发扬特色、优化结构,旨在创新构建新时代高层次国际汉语人才的培养体系。

本项目以教学改革为突破点,将继续提升留学生本科教育质量,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北语的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旗舰作用,将北语留学生汉语言专业建设成为高层次国际汉语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示范基地。

项目建设期内,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将在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高校留学生本科专业建设。搭建全国高校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教学研究平台,开展高校留学生汉语本科教育调研,参与相关高校的专业论证或建设,开展留学生汉语言专业有关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大纲和教材等相关等级标准与规范的研制和开发;发挥我校留学生汉语言专业领域的资源和人才优势,联合部分高校,跨部门、跨学校、跨学科开展协同合作,在支持国内高校留学生汉语言专业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转自北京语言大学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