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生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公布,北京语言大学5个专业入选,汉语学院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是本次获批的建设点之一。

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一流专业申报筹备工作从2019年开始启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负责人张浩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多次组织申报专题讨论会,凝练学科特色,挖掘专业亮点,修改完善信息采集表,完成申报工作。

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围绕“语言能力+专业方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经过40年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懈努力,陆续发展出汉语言、经贸汉语、汉英双语、汉日双语、日韩翻译、韩汉翻译和汉语教学等方向,从而构建起以语言教育为重心的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本科教育格局及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其教学规模之庞大、专业结构之合理、教学质量之保障、教学管理之科学,均居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之首。

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近40年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是中国最早面向来华留学生开设的本科学历教育专业,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40年来已为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6400余名本科毕业生,为世界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人才培养成绩斐然。2020年获评北京市重点一流专业,2019年获得北京市高校优秀育人团队称号,2008年获评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获评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这也是我国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依据教育部部署,2023年将进行专业建设验收工作。汉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在理念更新、平台搭建、人才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持续优化,凸显专业特色,探索来华留学生高端汉语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更好服务学校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建设目标,推动我国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迈向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