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们的抗疫故事 ▏同呼吸,共命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知中国Ÿ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于2020年6月启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踊跃撰稿,写抗疫故事绘中国精彩,共同书写对全球抗疫的坚强决心,用真情实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对北语的美好祝愿!

同呼吸,共命运

作者:诺尔    国籍:阿尔及利亚

北语记忆

大家好! 我叫诺尔,是一名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三年级下学习的阿尔及利亚留学生。上个学期我一考完试就回国了,6号就回到我们国家了,本来要在我们国家待一个多月然后回中国开始新学期,但是到了自己国家后,没过几天就开始意识到中国新闻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多么严重,我非常担心我还在中国的朋友们、同学们、老师们。我了解到当时的中国人过得太辛苦了,情况太严重了,谁都不能出去,出去就得戴口罩,人们之间要保持距离,得病的人数越来越多,死亡率也越来越高,我天天看着新闻,天天希望情况会好起来。

我天天给朋友们发短信问他们怎么样了,问老师们的情况怎么样了,但是特别痛心的事情是中国的情况很不好,还是太严重了。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还是天天给我们发短信,关心我们怎么样了,我们在家里还是出去了,老师会很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虽然我们离学校,离北京,离中国那么远但他们还是特别关心我们,真的太感谢老师们了。

班级合影留念

最伤心的是看那些小孩子们告别他们的父母,因为父母要去武汉医院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拥抱自己的妈妈爸爸,一看到他们我就忍不住哭起来了,心里一直有祈祷并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他们肯定会再见面的,我知道中国的医生很厉害,肯定会找到办法来帮助其他人。

虽然我在自己国家也待在家里,不出门,但我们国家的情况也很不乐观,所以我所能做的事情是待在家里,鼓励中国朋友们、老师们、鼓励还在中国的国际学生,因为有些学生选择了待在中国,不回自己的国家,他们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不出门,他们的心情也一直不好,想家人,担心家人,朋友们。但是他们也没办法,谁都没办法,那时我们所能做的是为中国祈祷,待在我们家,尝试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些朋友去了中国的其他城市旅行,他们在那边度过了美好的日子,但是如果要回北京目前就不太可能了,所有的机场都关闭了,他们只能待在别的城市了,但是他们在其他城市没有朋友,谁都不认识,到现在还在其他城市待着,真的好辛苦。

中国的情况好点了之后,中国开始了帮助其他国家,发给一些国家口罩,派了很多医生来到我们国家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中国!

我一开始想这些怎么开始了,现在情况怎么样,看其他国家的情况怎么样,看中国的情况怎么样我就明白中国人真的很厉害,在一段时间内就治愈了好多人,真的想给中国点个赞。

提到学习的话,老师告诉我们暂时不能回学校上课。我就开始在家里自学,为了提高我的汉语,我和妹妹弟弟开始用中文聊天,天天一起看中国电视剧或者电影,听中文歌,有空儿的时候我写汉字或者看中文书,但是因为在我们国家也出现了好几个新冠肺炎的病人,因此我们不能出去,学校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天天在家里学习,跟朋友们聊天,学新的知识,我跟家人天天看新闻,一看新闻就更担心全世界的情况了。

过了十几天的自学我们就开始了上网课,虽然时差很大,北京的白天是我这里的晚上,所以很辛苦,晚上上课,白天睡一会儿然后写作业、预习、复习,我觉得太辛苦了,但我还是坚持下去了。上了两个星期的网课,我身体太累了,我就生病了,大夫建议我停止晚上上课、白天睡觉的作息模式,我一个星期都没有上网课,老师们知道后都很关心我,天天发给我上课使用的材料,询问我身体的情况,如果我晚点交作业,老师们表示还是可以接受,非常理解我的情况,太感谢老师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理解和关心。我身体好了之后我就开始自学,开始上网课,做了一些小测验后就觉得在线上课也很不错,老师们很辛苦,同学们很辛苦,很努力,值得高兴的是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我觉得结果还是很好的。

有时候不能参加直播,但是有可以自主安排老师发的视频和材料。有些学生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没有条件上网课,老师们也很理解。学生现在只得待在自己家里,注意身体,继续努力学习,工作。

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这些能早点结束,全世界早点好起来,我们现在在家里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虽然现在在家里,跟家人——最爱我们的人在一起,但是还是非常想念中国,真的很想念学校的氛围,想念朋友们,老师们,我现在只希望我们很快打败这个病毒,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在北京再见!


参加征文活动感言

在语言大学汉语学院渡过了三年多的时间,在这三年里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认识了很热情、非常关心我们的老师们。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加上我努力地学习,我的汉语水平不断地提高,我对中国的文化、地理、民俗等的 了解也在一天天地提高。从阿尔及利亚来到了北语留学的我感觉特别幸福。因此我想向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 所有的老师们、朋友们表示感谢,希望我们能早点再一次在美丽的北语见面。

——诺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