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汉语学院举办2019“温暖冬日 融情北语”中外研究生联欢周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冬至,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2019年12月21日,新雪初霁,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研究生会,携诚意满满、温情脉脉的“温暖冬日,融情北语”饺子节如约而至。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汉语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中外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此次活动中外研究生一同相聚清宴楼四层日餐厅,吃饺子、做游戏,共同体会汉语学院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下午4时,活动正式开始,4组同学首先通过“摇一摇”热身游戏相互认识,第二个“正话反说”游戏,同学们拍案而起、互争雄长,直至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第三个“要和你作对”游戏,四组同学集体参与,全程高能紧凑,爆笑连连。接下来的“夸夸群”游戏,亦节奏明快,妙趣横生。而之后的“歌曲接龙”游戏更是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每一个游戏环节结束后,汉语学院都为获胜小组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在游戏环节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日餐厅的工作人员也在后厨中将各类饺子和汤圆下锅烹制。饺子煮好后,在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盘接着一盘地被端到同学们面前,活动现场立时飘散着诱人的香气。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饺子,本次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达到高潮。吃完饺子后,同学们又一起做了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室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情不减。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与研会成员一道合影留念,相约明年冬至再见。


    继冬至饺子节联欢之后,联欢周的第二个活动“祝福寄语,欢庆新年”于1224日至25日成功举办。汉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回顾过去,祝福新年。


此次活动在教一楼1019门前进行,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心愿墙上写出自己的祝福语之后,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设为三个等级,并且在每份奖品中,都附上了汉语学院研会精心准备的新年贺卡。活动开始后,师生们将自己的新年祝福留在了心愿墙上,每个人抽到了奖品,在心愿墙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为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平台,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许,采用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活跃校园氛围,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温馨。小小礼物,深深情义,让我们在美好的祝福中迎接新的一年,祝愿汉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