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改革开放四十年:汉语学院留学生走进老国企,感受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汉语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百年老字号——义利北冰洋工厂,追寻北京记忆,了解“中华老字号”传统国企的企业文化,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企业在传承匠心精神和实施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义利”始建于1906年。" 先义后利,薄利厚义 ",这是北京老字号 " 义利 " 长久以来的经营理念。1951年,义利由上海迁至北京,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食品工业骨干企业之一。有着百年历史的义利面包、糖果,是一代又一代北京人挥之不去的美好情结。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义利面包厂的百年画廊,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了解义利这个我国百年民族品牌从创办之初至今的品牌故事和发展历程。随后同学们走进面包生产车间,在这里,传统的生产技艺与现代化的工业流水线完美结合,面包技师们在几个大型的烤炉边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在北冰洋汽水生产车间,同学们参观了汽水玻璃瓶清洗、灌装等流程。

最后在“动手体验”环节,同学们在技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亲自体验面包的制作。在轻松愉快的制作过程中似乎也寻找到了义利面包松软可口的秘密。

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体验了一番地道的“北京味儿”,深入了解了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国有企业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以创新驱动发展,老国企产业转型升级后释放出的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