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五届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汉语与民族语言研究高峰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1124日至25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中国语文》编辑部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汉语与民族语言研究高峰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新综合楼1211室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新疆等地十二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二十二位学者宣读了论文,均为大会报告。来自多所高校的众多师生参加旁听和讨论。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语言大学崔健教授主持,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教授致开幕式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邢红兵教授致欢迎辞。                  

与会学者在语言类型学理论框架下,对不同的语言范畴和结构进行了研究,研究内容涉及语言共时与历时、古汉语与现代汉语、方言与普通话、汉语与民族语等,其研究广泛而深入。会议还有百余名语言学研究者与学习者进行了旁听,并对所关心的问题与学者们一起进行了讨论。   

刘丹青教授于会议闭幕式总结到,“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汉语与民族语言研究高峰论坛”是中国本土类型学研究的重要会议,我们期待会议继续传承研究“中国语言”精神,汉语学界、民族语言学界以及外语学界共同努力,为中国的语言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促进语言学繁荣昌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