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汉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日上午,汉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总结各支部学习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习落实《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学习研讨,探索进一步强化全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为下学期深入推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基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浩主持。

     张浩书记首先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全院展开学习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本情况,通过学习,全院党员教师提高了对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教职员工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意识。然后大家学习研讨了落实学校思政工作实施方案的有效举措。一是院党总支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把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课引领,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培训,努力构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优化党支部设置,加强教师党员发展,推动教师政治素养与教学水平同步提升。三是努力探索留学生教育管理思路,了解留学生思想动态,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知华友华人士、扩大学校国际影响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会上,各支部还总结汇报了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北京语言大学这一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大学任教,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把握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教书育人水平。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严肃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张浩书记对下一阶段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求各支部确保信息采集内容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