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院学生会
学生社团
习作天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习作天地
习作天地  
我在北语的学习生活-琳琳
发布日期:2017-10-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还记得那一天,我正在读书,突然电话响了,屏幕上显示着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接通后竟然是马来西亚政府的教育部,通知我 “面试通过了,马来西亚政府将派我去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 我喜出望外,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如今我在北语已经学了四年汉语。我的汉语水平提高得非常快,因为老师们按时授课,而且讲课讲得非常认真。此外,他们都非常善良,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关心我们的健康。当我们遇到什么问题时,不管课内还是课外,老师都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去语言实践时,每次吃饭,老师都会先确认我们的菜都上完,才开始点自己的菜。他们很耐心,真像父母一样。那么多暖心的老师让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直到现在一次也没有觉得想家。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将成为汉语老师,我希望自己也能当一个优秀的老师。

对于所有马来西亚学生来说,我们每个学期最盼望的活动就是去语言实践。北语的语言实践让我们可以亲自看到中国各地的名胜古迹。我们不仅可以参观中国美丽的地方,而且还能学习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比如,去西安时,我们参观了兵马俑,我了解到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古代的皇帝特别厉害。再比如,去云南时,我了解到云南的少数民族有很多,还看了他们非常精彩的表演。我从表演里学到了一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就是他们非常重视爱情,一旦失去了爱情,他们就会自杀。通过语言实践我感受到,虽然有些文化习俗我并不赞同,但是我还是要尊重他们的文化。

在北语学习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所以,虽然是在中国读书,但我们有机会跟别的国家的学生相处,学习到别的国家的文化。只有了解了别人的文化,我们就会懂他们做一件事情的原因,这样我们就不会很轻易地、随意地去评断别人。北语就证明了不同国家的人、不同宗教的人、不同文化的人都可以和平地生活在一起。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这样看待别人,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尊重别人的文化习俗,我们就不会有战争。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自私,要好好对待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北语留学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开放。现在我只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真舍不得离开北语。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北语剩下的时间。


琳琳同学,来自马来西亚,现为我院四年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