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院学生会
学生社团
习作天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习作天地
习作天地  
我在北语的学习生活-许晓婷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webp.jpg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北语学习一年了。我最初是通过网上知道了北语这所大学的。在不断搜索的过程中,我发现那里的环境都有利于我的学习,于是我渐渐被这所大学给吸引住了。对于没有离开过父母的我,决定到北语留学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中是忐忑不安的。 但是,到了北语的那一刻,我才发现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说起报到的那一天,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那天是我首次感受到了北语学长们的热情,他们始终面带笑容迎接新生们并向我们介绍了报到的流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报到手续。和我同一个宿舍的是我在印度尼西亚就认识的一位朋友。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很庆幸可以和她住在一起, 成为互相依靠的好朋友。

经过测验后,我直接上了二年级的课。上课的第一天,我发现除了我,班里的同学几乎都是互相认识的。 那一刻,我的心几乎跌到了低谷。在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跟他们打招呼啊?最后,胆小的我只好乖乖地坐在了最后一排的座位上,等着上课。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但我依然没有交到什么朋友。当时,我和我同屋为同样问题真的快要崩溃了。于是,我们每天傍晚到校园里的梧桐大道下漫步,缓解压力。看着许多国籍不同的人在一起聊天、散步,一起享受着美好的时光,看了这个情景,我和同屋的眼中都会不自觉地散发出嫉妒的目光。我常常问她:“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那样?”我同屋答道:“这个梦想似乎离我们太远了 。”就在我放弃了这所谓的“梦想”时,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第二天,坐在我前面的一个马来西亚女孩突然转过头来,跟我打招呼并跟我聊起天来。我这才领悟到,只要我当时稍微拿出点儿勇气来,我就不必那么苦恼了。渐渐地,我开始跟班里的同学打成一片,彻底离开了困扰着我的“噩梦”。

在北语,有一句众所周知的话:“北语零时差,步履无国界。”。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文化游园会上,我亲眼看到了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美食、服饰等等。最令我兴奋不已的是我可以在各个展台体验每个国家的文化、游戏等。这使我增加了对各个国家的了解。

不仅如此,暑假寒假时,北语还给我们留校的学生们举办了各种实践活动。在这期间,我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们,还亲身体验了中国不同地区的独特生活方式、美食和方言。

这一年多来,在北语老师们的耐心与热情的教导下,我的汉语水平日益提高。北语给我带来的学习生活真是新鲜刺激。我期待着以后北语给我带来的每一年,希望一年比一年精彩多样。


许晓婷同学,来自印度尼西亚,现为我院三年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