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汉语学院党总支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625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展开,汉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主体建筑在晴朗天空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远远望去,高耸入云的“刺刀”这一标志性建筑古朴庄重,雄伟壮观。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

  步入纪念馆内,大家仔细地参观了天津攻坚战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等多个主展厅。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大家带回了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冒着炮火奋勇向前的革命战士们的身影浮现在眼前,血染的军旗高高飘扬。大家心中涌起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纷纷交流着自己对于历史和时代的独特见解。

  结束了在展厅的参观后,汉语学院党总支张浩书记作了题为“缅怀革命精神 坚定革命信念”的专题党课,动情阐述了参观纪念馆后几点体会。强调共产党人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革命战争时期生活条件艰苦,物质装备匮乏,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简单的物质条件下,克服了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三大战役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我们也要像当年一样,大力加强我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在物质丰富,需求多元化的情况下,注重建立能够引领社会的主流思想和文化,特别注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统一和动员各方面社会力量投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习近平同志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这对我们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中华民族5000多年沧桑岁月,把56个民族、13亿多人紧紧凝聚在一起的,就是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一生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更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廉洁从政,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三严三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离开平津战役纪念馆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南开区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气氛庄重,虽没有奢华的装饰,但珍贵的照片、文物价值弥足珍贵,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前来瞻仰。两位伟人始终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临终前他们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

  初进入纪念馆瞻仰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使其更加显现伟大革命情感的波澜和夫妻间的细腻。周总理英俊潇洒,邓颖超端庄娴雅,两人相依,面带着慈爱微笑,注视着前方,好似正展望着中国愈发美好的未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在张浩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这一刻,每一名共产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

  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在陈列展品、文献资料和记录影片的集体回忆中,大家全面了解了两位伟人从立志救国、投身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及世界和平做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难忘的影像,无不生动地诠释了这对革命伉俪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伟大人格和清正廉洁、高风亮节的高尚情操。他们一生为党、为国、为人民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感动着前来参观的每一名党员教师,大家时而驻足感悟,时而随像沉思,睹物思人,触景生情,为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勤政为民、心怀天下的人格魅力而深深动容,被伟人崇高的道德品质和风范所感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确实在思想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我们要继续继承那些优秀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永远铭记这些革命先烈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周总理及夫人邓颖超只是革命先行者千千万万中的一个,但他们以实际的行为和领导影响力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经营未来,伟人已逝去,但他们那种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融入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付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返校的路上教师党员们意犹未尽,思绪良久、感慨万千,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集体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伟人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触动心灵、凝心思考的过程。日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遗志、实现人生价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培养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是每一位教师的使命,作为党员,就要成为育人战线上的排头兵。教师党员应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和教学中创先争优,用爱心温暖学生、传播智慧,用辛勤耕耘创造科研成果,以事业上的优异成绩向革命前辈、向党和人民汇报,把执着和热情奉献给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共同努力,开拓学校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