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贸系留学生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大栅栏参观考察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作者:经贸系 朱世芳 字号:[ ]

2016年11月23日,汉语学院经贸系三年级(上)的全体留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大栅栏进行参观考察活动。

图1:全体同学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北京东城区前门东大街(老北京火车站东侧)。展馆共分4层,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北京市各区域的基本情况介绍并与讲解员积极展开交流,观看了介绍北京的专题录像片及城市总体模型。不少学生感叹,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历史悠久,其经济发展充满了活力和亮点,潜力无限。

图2:同学们对北京交通的发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老字号是中国商业的独特财富,大栅栏地区的老字号都是历经数百年传统商业发展与传承留下的精品。到达大栅栏后,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调查问题,分成五个团队,分别对步瀛斋、内联升、瑞蚨祥、同仁堂、张一元五个老字号进行了考察。同学们仔细观察这些老字号的经营情况,记录其产品分类及价格,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跟店员和顾客交流,认真记录受访者的回答。

图3:学生在老字号内联升与店员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字号张一元,同学们观看了茉莉花茶的泡制过程,并学习到了如何手工制作茶包。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茶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对如何推广茶文化,让中国茶走向世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4:学生在老字号张一元学习品茶

图5:同学们高兴地展示亲手做好的茶包

通过调查,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对老字号如何在信息化时代利用科技融合传统文化,利用创新推动自身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课堂上学过的知识很快在实践中得到了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十分难忘,并对老师的组织以及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