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汉语学院党总支中高级综合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作者:汉语学院中高级支部供稿 字号:[ ]

按照汉语学院党总支近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10月28日下午汉语学院党总支中高级汉语综合教研室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柯润兰老师主持。北京市委“两学一做”第五巡回督导组第九小组崔文志书记和联络员张兴华同志莅临指导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立足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党员教师行为规范讨论”为主题,大家热烈讨论了对外汉语教学岗位的党员教师应注意哪些行为规范、如何立足对外汉语教学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话题。洪桐怀老师强调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日常教学中潜移默化地把“尊师重教”这样的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留学生;张亚茹老师提出“和而不同”的观点,认为教师应该主动去了解学生的文化背景,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将教学顺利地进行下去,并把教书育人的理念渗透到教学与科研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课堂教学、教材编写,还是试卷编制都要体现传统文化的价值;徐燕军老师引用了北语的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来强调教师对学生的了解、尊重与引导的重要性;李玉玉老师谈到“四讲四有”框架下教师应遵守的行为细则时,结合本院新疆支教的党员教师姜大珺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教师们“用爱培育爱”和对真善美不断追求的赞赏之情。支部的其他老师也都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崔文志书记也和党员教师们做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崔书记还就如何成为合格的党员教师提出了三个标准:第一,加强党性教育与学习;第二,从思想道德、科学文化、专业技能和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加强自我的党性修养;第三,结合专业,做到熟一专二拓三,即对自身专业熟练,再学习至少两个专业,并拓展到第三甚至其他更多专业。

组织部副部长孙瑛、汉语学院党总支代书记张浩,以及汉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也列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中高级汉语综合教研室支部的学习活动,促进了党员同志的学习和交流,凝聚了共识,团结了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对外汉语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作国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