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贸系留学生赴国贸、公主坟市场调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作者:经贸系 曹彩虹 字号:[ ]

2016年11月22日,汉语学院经贸系四年级(上)经济调研课程的全体留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北京国贸大厦与公主坟进行市场调查实践活动。

调查活动开始前留学生们就已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精心选择了自己的目标产品,四人一组,围绕小组感兴趣的问题设计了调查问卷。当天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留学生们的调研热情。他们自信地走上前去,向往来的顾客与店员发放问卷。同时,还就相关问题的细节进行提问并认真纪录了受访者的回答。

实践活动期间,留学生们积极投发问卷并与顾客、店员进行沟通,较全面地了解到了目标产品的消费者特征及其购买行为等与市场有关的问题。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商务调研活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对这样的活动很满意,感谢老师组织了这次实践活动以及学院的支持。

通过这次市场调查实践活动,留学生们将平时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既有利于他们切实掌握商务调研的具体操作方法与流程,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与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还提高了学生们的商务汉语口语表达能力,调动了学生们走出课堂了解生动具体的中国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来说无疑是有很大好处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